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BikeSpeeding 功率配速程式 1.5版正式上架

大家好 打給賀 胎軋厚 哈囉 蹦啾 雷猴阿 
阿妞哈誰唷 空你雞蛙 阿ㄅ卡ㄅ 撒挖低咖

我開發的 iphone BikeSpeeding 1.5版正式登場,增加了你意想不到的功能!

它不但是全台灣第一支計算功率的軟體,也是世界第一支可以自排課表,和 Zwift功能整合的軟體,我相信即便是 Zwift fan,也沒有瘋狂到這種程度吧!

因為很多人常問我,如果沒有功率計,用心跳帶加上踏頻是否也可以輔助?或是說用 Strava的預測功率功能是否可以派上用場?

建議不要,非但如此,我還建議各位使用大盤式或是可以測雙腿的功率計,例如 SRM、P2M、Pioneer,不然數據都會失真喔,或者甘脆買一台 Tacx Neo的訓練台,可以利用本程式來進行功率訓練也是不錯的!

首先還是拿到程式後先到「關於」的地方下載資料庫。


你如果使用舊資料庫會有閃退的問題發生喔。

接下來就可以進入 V1.5版的「功率配速」主題了。


我們選擇「爬坡功率配速」選項,即進入第二個畫面,問你要選哪一個路段。


我們以武嶺盃為例子,來看看功率配速是怎麼一回事!


好了!我們看到了這個功率配速,分不同的路段,依照 FTP%來配置,並且顯示預計的完成時間,按下有 i 的列,則會進入自行輸入功率配置的頁面:


是的,你也可以自行配置功率 %,並且觀察時間是否符合你的預期。

這個功率配速的功能最強大的,莫過於還可以幫你產生 Zwift 課表,你只要按照這個課表在訓練台騎的完而且不失敗的話,那就肯定能在賽場上騎的出來。

所以,沒有買功率計的朋友,你也可以用 Zwift 測你的 20分鐘的 FTP,然後產生課表試看看。

課表可以選擇有熱身段與沒有,按下「產生 Zwift課表」,即透過 email的方式將課表寄到你指定的 mail帳號。

愛你的 BikeSpeeding
請將這個 zwo附檔名的檔案存在\文件\Zwift\Workouts目錄中,進到 Zwift就可以在 Custom課表中看到這個課表。


比較可惜的是,不支援中文,不然我每個路段都可以報中文路名呢...希望 Zwift以後能夠在課表中可以顯示中文,這樣可以玩的東西就很多了。

我昨天試了巴拉卡33分鐘的功率配置,騎的出來,今天因為不想騎太硬,所以配了一個行義路到小油坑 50分鐘的課表來玩玩:

這是我配的功率
當然,這個功率配的其實有點問題,因為行義到小油坑中間是緩坡,通常功率出不來,不過就來試一下吧:


進到 Zwift課表模式,有熱身10分鐘,接下來只要照著課表騎都過關,行義小油坑50分鐘就沒問題啦!

.
.
.
.


我們直接快轉到終點,好的!三個全都 pass了,表示實際上路一定可以騎的出這個成績。

所以星期日我想試看看 3小時20分的武嶺課表,實際來操作一次,不用特別跑武嶺你也大概可以知道騎不騎的出這個時間了!

有關 BikeSpeeding的相關資訊,都放在













25 則留言:

  1. 回覆
    1. 馬龍哥快換 iphone喔...

      刪除
    2. 我的ipad air 按產生課表都不鳥我QQ

      刪除
    3. 你的air有設定mail嗎?

      刪除
    4. 感恩瓜董,果然是沒設定mail的關係,已搞定,大感恩!!

      刪除
  2. 瓜大:

    你的 Apps 有沒有控制 Smart trainer 阻力的?
    我的 Neo 操課表時總是迫我加廻轉速才能到達指定功率。

    SimonCH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zwift上用課表時,smart trainer是不會有阻力改變的,我也是用 neo啊

      刪除
  3. 瓜大...我依照步驟做也將武嶺課表放在文件夾裡,開啟ZWIFT選workout時也有mount workout,但在workout頁面FTP那卻沒有綠色圖形出現, 進畫面後也沒相關的預計完騎時間和路段資訊,我是還沒連上功率器,是要連上後才會出現跟你一樣的數據劃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對,搭配 zwift要有功率器或是可以輸出功率的訓練台喔

      刪除
  4. 瓜大,我的app體重無法更改欸

    回覆刪除
  5. 我也買了那台neo smart訓練台,正好想模擬騎武嶺,謝謝您的程式

    回覆刪除
  6. 請問脆瓜大在那下載,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
  7. 脆瓜大請問安卓可以用嗎?進去看不到下載點(太笨了)謝謝

    回覆刪除
  8. 嗯。知道了。謝謝脆瓜大

    回覆刪除
  9. 請問產生的課表要放在ipad的zwift資料夾下嗎?還是放入電腦版的也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ipad的 zwift資料夾下喔
      電腦的 zwift 是電腦的,所以不要放錯

      刪除
  10. 請問APP是否在APPLE STORE下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apple說我沒更新,就把它下架了...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