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MINOURA FG540 混合式滾筒入荷

雖然說過自己應該不會再敗什麼自行車用品,不過下面這個訓練台實在是蠻酷炫的...
所以我還是破功了。

其實也不是破功啦,主要是平常都在使用 WattBike,我是有點害怕我的車上面的功率計久久沒啟動結果休眠到起不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還是覺得固定發動一下以免到比賽前發生悲劇(再說, SRM最近災情頗慘,很多人都 Durace Ace 9000掛點送回德國,我的之前也中過一次,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來一次,所以...不得不防)

以上是合理化我買今天這項產品的理由(充份)。

不過訓練台我不太想再買固定式的了,原因很簡單,車架架久了我怕傷車架,這是一直以來的問題,阿龍在 KOM時因為車架可能架在訓練台上太久導致快拆無法有效鎖死在後叉的教訓告訴著我...要選就不要選固定後叉的訓練台,而剛好帥董又給我看了以下的影片:
(聲音大,請小心)


WFT... 是鎖前叉的耶,而且還是滾筒式的。

沒有錯,這個就是今日的主題: MINOURA FG540混合式滾筒。

為何是說「混合式」呢?首先,它有磁阻(7段式),再來,它是滾筒,所以是這麼混合式的,將前叉鎖在訓練台前端三角架的地方(有點像車頂架鎖車的方式),所佔的體積相當小,而且相當輕便(如下圖)。



這原本讓我本來考慮要買 elite turbo muin 無後輪式的訓練台,又重新思考是否該買這台比較輕(10公斤內),又比較便宜的訓練台呢?(定價1萬5,單車喜客,但你知道那是定價)

找了時間殺去天母單車喜客,去之前還先問了一下這台有沒有貨,嗯...賣了一台,還剩下一台,那就衝了!

店員幫忙收合起來
鎖前叉那個東西很像攝影機的角架,還可以調角度,我有調過超高的,但騎起來超可怕的就作罷...放滾筒的和角架之間是可以延伸長度的,兩個都是獨立可以拆下來各自放好的東西,不重(一個角架是能有多重?)

鎖前叉的地方,和公路車鎖前輪的方式一樣,這裡的高度也可以調整
記得後輪要放在滾筒中間,不然騎起來怪怪的。
滾筒之間是用皮帶驅動,看到這種皮帶我就放心了,可以用很久,滾筒也是金屬的
買全新的皮帶還有磁阻要自己裝,但我買的時後都裝好了
三角架可以調高度,我只敢放最低....
磁阻,總共有7段。

三角架與滾筒間需要固定住,也容易。
試踩,功率都踩的出來喔...
初踩的結果,有點不太適應,主要是覺得好像不穩,下車檢查了一下發現後輪沒有固定在兩個滾筒的中間,所以會晃,不過調好之後再騎,雖然有滾筒晃來晃去的感覺,但是不會掉下來啊,而且還蠻有趣的,抽車也是完全沒問題,放雙手什麼的也是 ok的,最重要的是,功率可以做的出來。

至於有人很關心的聲音... 它就是個滾筒,再怎麼樣也不可能無聲,它也不是飛輪車,它不是無聲,它不是無聲,它不是無聲,但是相形之下我覺得其實還蠻安靜的啦,這個就有待各位去自己試踩看看再來判斷,我無法給個答案。

單車喜客應該最近覺得這台怎麼突然銷的那麼好...因為有好多人用私訊問我問題,甘脆統一寫開箱文好了...

36 則留言:

  1. 請教這訓練台是不是旁邊要擺個小椅子比較好下車?我怕下車直接阿魯把還踩不到地>_<

    回覆刪除
  2. 請問瓜大, 目前使用起來覺得OK嗎? 目前真的大家都缺貨無從在店家試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台 c/p實在太高了,又安全(對車架而言),我熱身的時後都用這台熱身啊,還蠻OK的耶

      刪除
    2. 感謝瓜大:)看來可以考慮入手了

      刪除
  3. 請問這台是八折還是八五折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脆瓜大,這台噪音跟震動與固定油阻式的相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畢竟還是個滾筒,所以會有滾筒的聲音喔,固定油阻還是比較低的,不過我真的覺得 neo聲音是最低的

      刪除
    2. 因為我住公寓,怕震動或低頻,我之前用tacx t1000 滾筒,有點吵。那固定台真的會讓車架變形嗎?

      刪除
    3. 如果你買 tacx neo的話,我認為是不會的,其他的我不敢說,畢竟鎖後叉的比較危險

      刪除
  5. 瓜大我想問一下,這台磁阻阻力嗎,就是大概80~90轉可以做到500瓦嗎?因為感覺比較像外面騎,有點想敗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可以喔,它最高是700瓦,是磁阻沒錯

      刪除
  6. 小弟也有購入此練習台!但車子變速上有點困難!很像快定竿時換擋的感覺⋯⋯請問您這組也會如此嗎?

    回覆刪除
  7. 瓜大~我也有購入這台
    不過感覺轉到第七段阻力好像沒差多少
    不知道你的也會這樣嗎??

    回覆刪除
  8. 請問瓜大,小弟也有購入此台,但是覺得在磁阻調到最輕時,騎乘的感受阻力仍然很大。需要把變速調到很輕的檔位,才會像是平長期平地的感覺。請問瓜大是否也是這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磁阻調最輕還好耶,不過檔位弄最輕吧,應該小事

      刪除
  9. 請問瓜大~這個依您使用過的經驗~會不會有傷到前叉的疑慮阿~感謝

    回覆刪除
  10. 家裡已有滾筒了,但還是想看電視或玩zwift,固定後輪式的如您所說,我怕會傷車架,請問FG-540跟滾筒騎起來會有不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有點不同喔...主要是心裡的因素罷了....

      刪除
  11. 請問固定式訓練台真的會傷車架嗎?導致後輪快拆鎖不起來的原因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碳纖車架多少是不太好,有些車廠還甚至說希望不要
      架在訓練台上,用鋁車就沒這個問題
      後輪快拆鎖不起來我是沒遇過,朋友有遇過,練太大導致後下叉
      鎖快拆的地方變型,那個又是不能換的就 gg了

      刪除
  12. 再請問一下,像FG540這款固定前叉的,在台上抽車時會不會傷前叉啊?感覺應力都集中在上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叉很硬,不用擔心,而且前叉多半是可以換的,就算壞了也可以換前叉

      刪除
  13. 您好!想請問這台跟fg220比較推哪個?阻力跟高度調整會很常用到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好還是買無後輪的訓練台,無論是油阻或磁阻
      這台其實我覺得適合熱身用,不太適合當訓練台用

      刪除
  14. 請問瓜大,輪胎損耗率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一般的滾筒幾乎沒什麼差別,一樣耗啊 XD

      刪除
  15. 瓜大 想請問一下
    “固定後叉” 的訓練台 指的是說
    要拆後輪那種? 還是不拆後輪但換專用快拆的?
    還是這兩種都算是? 因為主要壞的是吊耳(鉤爪)?

    回覆刪除
  16. 脆瓜大,請教一下,直驅式的會傷車架嗎?目前也想在直驅式跟這台中選一個來作訓練,脆瓜大比較推那個組合?感謝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安裝正確其實不太會傷車架的,我自己私心是kickr系列

      刪除